close
Sneelin。
懶惰隨性又不得不囉哩八嗦,渴望轉型正妹中異議份子。
經歷有但是不要拿出來比較吧,我承認我自卑。

  
  在我每天回家的路上有一間唱片行,陰暗不起眼且隔
了一層厚厚的玻璃,玻璃上是一層厚厚的灰塵,幽微的樂
聲飄蕩在巷子裡,纏繞著榕樹、水泥欄杆和搖晃著紅色破
舊招牌的麵攤。
  一直據守著生活的某個部分。
  每天我們背著書包一拋一甩的來回撞擊這街,漫不在
乎,狂妄的以為青春跟紫紅色的九重葛無關。
  接著,命運注定似的,我們畏畏縮縮走進去,挑了包
裝鮮豔名稱詭異的黑膠碟片。店員出乎意料的都很年輕,
整理架子的女孩脫下鴨舌帽,調皮的裝作恭敬向我們揮手
,亮眼得不像會出現在這裡。遞給我們唱片的那人看上去
也沒大我們幾歲,只是多了默默的、有一點冷然的氣質。
而我們,離開櫃檯後五分鐘還沒決定要不要抹去上面陳年
的塵屑,太過魔幻寫實。
  最後,終於覺悟自己永遠沒辦法擁有一架唱盤的下午
,悄悄在店的角落找空隙坐下,圍繞著依舊是那些鮮豔,
不過懂得多了,臉孔和專輯名稱。戴上巨大的耳機就發現
自己再沒有形體了,窗裡和窗外看起來都一樣,美好而模
糊。
  這間沒有老闆也沒有店員的店。

  以上是我如何接觸到詩的,結構龐大的比喻。

  後來我們花了整個夏天哼哼唱唱,試著疊加自以為繁
複的合弦,漂流在綠巷暖陽中總之是我們很indie*的青春,
彈奏了什麼也不復記憶,只記得,那天我們興奮喧鬧著捧
著demo帶,裝著我們的第一首青春,好多好多人,第一手
的青春。
  這個,是我的。發生在我好年輕的時候。

  《悼一段真實暑假及其他》

  太陽一直在窗外轉來轉去
  天氣越來越熱而啤酒越來越少

  猶記去年屏東海岸擺攤那個女孩
  她的魷魚是否還在赤裸裸的等待
  等待轟轟烈烈的一條四十三條一百

  話說回來 電視打開也是太腐敗
  天空又藍又綠 今天怎麼佈局

  聽說今天下午的電影院
  好朋友的女朋友和好朋友的男朋友
  手牽著手約會去了 好蠢

  7-11前面死黨一言不發幫我咀嚼一半心酸
  蜻蜓和蟬一邊打擾我一邊搖頭嘆氣 飛走了
  時間爬過我的時間 留下黏液覆蓋我的臉

  未來如同沸水20分鐘泡麵
  糊成一團 只剩蓋子一掀霧濛濛的香味

  網友評我的詩 說我這麼白話 還要命嗎
  我右手鍵盤左手晚餐 瀟灑的笑說
  星空太長 醒著的時間太短
  短到連輕狂 也寫不完

  搞了半天怎麼我不像是個詩人倒像不得志的樂團團員
呢。也許吧,被窺視狂又任性如我,要寫下什麼激勵或方
向是真真可笑了,雖然對大家有一點愧疚不過就這樣吧,
自行體會。

  我不是當老師的料呢。

  創作對我來是抒發的管道,能確實而美麗的表達自己
是種幸福,這讓我變得一點神秘感也沒有了,呵。創作也
是美學的一種表現方式,我們在此地學習精準、學習華麗
、學習開朗冷漠單薄繁複種種,期待讓自己的軀殼浮現出
神獸的輪廓,期待自己能置身古希臘或古中國,那麼樣可
以恣意沒有界限的浪漫。
  我是驕傲的,自卑自大。創作,我笑了,可以是我的
鎂光燈,有時候丟出一些文字餵養自己,心情也滿好的,
這就是優越感作祟。
  我的藝術很隨性,堅不堅持什麼都是看心情,也有很
流行很泡泡糖的時候,也有時候晦澀而我堅持不解釋,開
心就好。
  人生就是要開開心心的。
  讀詩也是,懂不懂都好開心,儘管大部分時間我是不
懂的,但在渾沌中抓住一點光亮的剎那,那種熱情會飛升
飛升飛升....
  繼續寫吧以後。
  但是這將不是個回味無窮的結尾,這一段是商業週刊
(笑)。藝術是我小小的堅持,而建築生活的是麵包。以
後,我希望我將能生活在設計產業為主流的世界,美是我
們絕對和平而溫柔的武器。
  寫詩也好,熱情嘛。文字總是撼動人心,未知的情感
牽引著我們,我們總是被感動操縱著而無怨無悔的。當然
,還有一切美好。我想要勾勒這種世界,一起來吧?
  在世界和平之前,我們都會一直書寫下去的。
  
  最近的我,漸漸不寫詩了,有些什麼不小心流失了,
但是,我還是喜歡躺在屋頂上,還是喜歡兜風。
  哪一天重新會開始的。


*Smell Like Teen Spirit
一首歌,有他的地位在。
*indie
Indie pop = Independent + pop 也就是,獨立廠牌出版的流行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