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老闆。噢對,是我不小心帶走的,非常抱歉。」
  「沒關係,還好還好,幸好開模日不是今天。畢竟你生日嘛,只要趕在明天
一早上班前歸還過去內湖總廠就好了。」
  「……我現在拿回去吧。」明天一早歸還到內湖?更累。何況依現在這個光
景來看,繼續聚下去多半沒有趣味。

  老師告訴過我們,藝術要讓人上癮的祕訣就是適可而止。來吧!王繪藍!貫
徹它!快點把這個晚上結束在它往下滑的開端!

  「謝謝你的繪圖板,先幫我收著吧,我趕回公司一趟。」我拉開椅子,勉勉
強強撐起一笑。

  「今天……就都先休息吧。我也累了。有什麼事明天再說好了,等一下回到
家我要先睡了。好喔?」我推開玻璃門,他沒有跟來,我知道他不會跟來的。彥
安總是聽我的話,像是等待主人的一條忠犬。我無聊時叫來幫我熱鬧我那明亮溫
馨卻稍嫌孤單的小套房、我忙碌的時候當我的全方位枕頭和啦啦隊;好相信我,
卻常常沒看見我脆弱的時候。

  你是不是……太看得起我了?

  看著他永遠一派輕鬆,這個小有名氣、瀟灑帥氣游刃有餘到有些輕浮的報社
記者,用來對照自己的狼狽樣,忽然一陣委屈。思緒至此,頭也不回的跑離開這
個好精緻、好上流社會,屬於他或許不屬於我的法式餐廳。

  我一邊走著一邊從口袋裡掏出一整天被我反覆構圖的胡椒罐,第十八次仔細
端詳。我不曉得伸開雙手的小白娃是不是真的十分盡責的扮演「增加進食趣味、
提升生活質感」的角色,我只發現,明明胡椒罐裡空無一物,卻讓我劇烈的嗆咳
流淚起來。

  回到公司已近十點,燈火仍是通明。老闆瞇著眼悄悄提前告訴了我升職加薪
的消息:「就當你的生日禮物吧」但卻完全沒有預期中開心到極致的感覺。

  等到到達自己住處樓下,已經過午夜,那個擁有美麗外包裝的科技產品靜靜
的躺在鞋櫃一旁。

  「幫你帶回來家裡了,今天務必要打開它,記得唷!  帥寶貝留。」

  務必?帥寶貝……不,彥安。你知道我從明天開始,終於稍微地不用過著每
天畫堆積如山圖稿的生活了嗎?你真的適合我的生活嗎?或者,我適合你嗎?我
感到很疲累,不想再探究。
  先別想了,也許只是一時困惑……。睡飽了會好很多的,睡飽了日子還是一
樣過,我還是我、帥寶貝還是我最喜歡的帥寶貝。不管忙著閒著的時候,有他還
是會很開心。

  第二天上班時間還沒到,就被鈴鈴急響的電話鈴聲叫醒,是彥安。

  「你禮物拆了沒有?看了沒有?」他的聲音滿是興奮,我沒睡飽的聲音卻滿
是無奈。
  「還沒拆開啦……你去退掉啦……我已經有一個普通的繪圖板了……不要浪
費錢,換成其他的禮物嘛……。」我含糊。
  「你起床,你現在去拆!好,我跟你說啦,那裡面有……」聽到這裡我醒了
,也火大了。

  「夠了,停!吳彥安,不要以為我真的像表面上這麼熱愛工作、單純、天真
可愛,尤其是──不需要休息!順便告訴你,我升總監了,明天起可能要跑好幾星
期的外務會非常忙,你看看要不要趁這個時間裡面快點找個不會這麼需要睡眠的
新女朋友吧,哦?」啪一聲,我闔上手機,順手拔掉電池。

  其實我好像猜到了,你想做什麼……。
  但我不行。突然就不行。

  我沒說出來的是,無論外表看來怎麼樣,玩設計的人,或說女人,甚至每個
人;心裡絕對還是有過於細膩於是莫名堅持的部分吧。

  記得嗎?你不是常常說我一個腦袋裡面好像開二十七八個小房間的聰明?
  讓我……還有你……冷靜想一下吧。

  (而且,現在推出Wacom I4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