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叫你要發呆呀。」他湊過來悄聲對我說了一句,被看穿的我有些不好意思
,迅速開口。「我、我叫王繪藍,從事產品的平面視覺相關工作,平常因為工作比
較忙,所以不常出門,喜歡的休閒活動主要是養魚、還有看漫畫、然後還有睡覺…
…」一時反應不過來,連情形都搞不清楚就亂講了。說話不經大腦的結果就是說到
連自己都心虛,越講越小聲。弄得男生們笑成一團,可惡,我看起來就這麼呆嗎!
心想著快快拉起身旁架勢很足的小華來掩護我,她卻一臉為難的示意美盈姐幫她自
我介紹。我一頭霧水,美盈姐卻似乎見怪不怪,正準備開口:「她叫……」,卻被
男生們阻住了。

  「你自己來說說話嘛,我們想聽耶?拜託囉?」換成高挑的小華站起來,男生
們的語氣頓時收斂很多。這時美盈姐又是一臉了然於心、愛莫能助的樣子,搖搖頭
,放小華一個人去了。
  「我叫華佳凌,大家可以叫我小華,跟繪藍一起在產設部工作,興趣是去吃吃
到飽,還有……」小華才沒說幾句,整桌人已經從窸窸窣窣的耳語中忍耐不住,終
於爆笑出來。

  「小華你太可愛了啦!」
  「小華你裡面裝錯了啦!」
  「你怎麼這麼好笑!」
  「我又不是諧星……你們都欺負人家……。」小華脹紅著臉、跺跺長腿說道,
不免又引起一陣哄堂大笑。噗,太久沒有聯誼,我終於可以理解小華剛剛硬要美盈
姐幫她自我介紹的原因了。

  「好啦好啦,不要鬧人家女孩子了,就換我來自我介紹吧。我姓畢,也是跟你
們一樣是苦情設計一族唷,哈哈。因為名字太俗,所以工作的時候都用英文名字比
較多,要親切一點的話……他們都叫我阿宅,說實話,這麼叫我不會很在意啦。」
坐在小華旁邊的男生赧然的笑了一笑,雖然是幫小華解了圍,但看似溫文的他還真
是有點人如其名的宅男個性呢,整個人只有身上那件Dr. Beep潮流T恤還有一點設
計師的樣子。此話一出,氣氛頓時有點沒那麼熱絡。

  「啊……」小華說。「人家肚子餓了!」
  又是一陣哄堂大笑,大家的碗裡面開始肉片飛騰,開動囉!小華對那位阿宅先
生似乎頗有好感,我當然也義不容辭的在旁邊看了不少熱鬧;看著看著,發現阿宅
先生似乎對有外皮的食物特別厭惡,就連烤起司的麵糰都給剝掉。嘻,喜歡設計師
也就罷了,連這麼底細的資料都學得這麼像啊,男生果然愛面子,回去要跟小華說
說。我不禁感到好笑,手一不小心滑了一下,湯匙掉下,火鍋湯濺得到處都是,小
華長手長腳閃得快,反而濺到了隔座的阿宅先生衣服上。

  「抱歉!我這裡剛好有去汙漬的清潔劑,我可以幫你弄!」我說。幸好今天剛
好去工廠,要不然不會隨身帶著清潔劑的。
  「啊,那就麻煩王小姐了……。」他搔搔頭,我們兩個朝洗手間走去。

  「真是對不起,那衣服不便宜吧,我會盡量清理的,要我出洗衣費也可以。」
我說著,不過阿宅好像不是很在意的樣子,反而開口道:「王小姐,衣服不要緊啦
,我有件事情想拜託你。」
  「嗯?」我疑惑。
  「說實話,我想追小華,以後可能要請你幫個忙了。」哈,搞半天原來是為了
這個。
  「這當然沒問題啦,沒問題沒問題,包在我身上!先來解決衣服的問題啦,我
真的知道這品牌的衣服很貴的!」我說,畢竟看他那個英雄救美樣,要擄獲小華的
少女心應該不是難事。

  「這衣服,其實我要幾件有幾件啦……」他說。
  「我就是Dr. Beep。」
  「不會吧,欸,你不要說大話我還是會幫你追喔,不要騙我囉。」我蹬蹬蹬後
退好幾步,畢竟Dr. Beep可是傳說中的鬼才年輕潮流品牌設計師,雖有耳聞他的一
些傳言,不過再怎麼樣也不會隨便這樣在路上就撞到吧?

  「等一下,」我眼珠一轉。「你不是。」
  「我記得,Dr. Beep的本名是姓蔡!」我說。

  「他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陳可豪悄悄走了進來。我疑惑的望向他。
  「承認吧,Jim Tsai。」他說,我也記起來了看過的報導中Dr. Beep就是這個
名字。但為什麼……?
  阿宅一臉煩惱的樣子,緩緩的伸出右手。
  「王小姐,您好,我叫畢……」越來越小聲。
  「什麼?」
  「……」
  「啊?」

  「堂堂雲林沿海魚塭出身子弟,身負老父老母期望,頂天立地國家棟梁──畢進
財、必定進財!請大家掌聲鼓勵!」陳可豪在旁邊答腔,我再也忍不住爆笑出來。
  「阿宅,沒想到你的名字這麼……吉祥。」我說。
  「好了好啦,你不用安慰我……」阿宅說。旁邊的可豪更是笑得前仰後合。
  「很好笑吧,新世代潮流第一品牌創立人兼首席設計師的名字耶。Dr. Beep,
Jim Tsai,我取的!哈哈哈哈哈……。」陳可豪講到這裡,我更笑的樂不可支,卻
猛的想起一件事。

  「阿宅,剛剛你是不是說你想追小華?」
  「嗯?」
  「我還是可以幫你……但你要有心理準備。」我說「……因為自從我認識小華
以來,她最討厭的設計師,就是Dr. Beep。」

  說完這句話,一轉頭就看到小華站在化妝室門口,一副就是要來找我們卻被嚇
傻的樣子。
  「小華?」我們三個叫出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