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真的很大、很大,
偏偏可以這樣無怨無悔的守著陽光,
因為那是,熱浪青春的証明。

*station 15 summer morning

跟她們約好了,要一起在豆芽菜吃早餐。
發動車子,偷偷把後照鏡上的泥巴擦一擦,一轉頭就上中橫出發了。

起得早,陽光明亮卻偏偏還要下雨,
候車亭躲雨的時候跟一個當地阿嬤雞同鴨講聊了一下,
她穿著花飾的黑布衣服,帶著裝滿不知名植物的提袋
癟癟的嘴、佝僂的身軀,
想必也從沒出過蘭嶼島吧?
卻泰然自若的把我們外來客當作自己孫女兒一樣關心著、問候著
也許是他們敦厚的民族性,或可能是我們一批批遊客改變了他們的態度?
我不知道,我不希望因著我們而令他們改變了他們的生活型態。

第一站是紅頭的蘭嶼衛生所因為我雷殘
誰會去唉拜託,我這一趟都去些很奇怪的點哈

然後還是豆芽菜!
可惜的是我沒預訂到傳說中的早餐,
所以只有奶茶和黃金三角
黃金三角超棒!推薦!




*station 16 草帽飛飛

吃完也聊完,拍了合照留了電話msn我一個人回到野銀等飛機時間到,
有剛剛到的一群學生,釣魚的?
沒多聊因為我今天就要走了,
中午時間沒了摩托車,一個人在野銀走來走去。

走過來走過去,聽著芋頭冰小販的吆喝,看著地上還是很多黑狗很多豬。
要走了呢。
真的會捨不得。

野銀說是個村落,其實真的很小,
我也不知道可以走去哪裡。
向南到了村落尾,是貞喜美妹妹那天牽著我的手本來要帶我去的教會,
我沒進去,就在外面,看看、想想。



從鐵門走進去,坐在圍牆曬太陽,還是有熱情的當地人問我在做什麼
開朗的語調閒聊著肯定就是和這個島最搭襯的回答了。

不見天、不見海,
(怎麼不見天不見海了?)
山稜好低矮卻比中央山脈更神秘,
未曾開發的翠綠裡藏著什麼?
一個人都沒有,只有空谷的祖靈和流傳的傳說,
是蘭嗎?
月光和樂音絕對有的。


13:45的班機,15:25自強號,
人就這麼回來,心,哪一天還要回去已經悄悄決定了?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