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中山站。
幹嘛?沒幹嘛。悠悠閒閒的,坐在麥當勞裡面,
to get a life.

--

晚上莫名的很發啊,msn數量一直關不掉
討論了跨年的行程和最近一些事情
燒烤、煙火、喝到掛
(我說妳們這行程根本就是鬱悶的上班族女性發洩專用嘛XD)

不過,我很期待。
跟妳們在一起,總是會有種大人的自覺呢(笑)
先謝謝妳們,總是讓我看見世界

(照妳們說的我會穿很辣去的XD)

--

唷唷,劉趴趴送巧克力給我耶>///<
感謝妮在我已經要被當的會計課又讓老師記住一次了 囧

哈哈沒有啦,謝啦~

--

總是愛看王文華的書,
個人喜好;
我知道它只是消遣請不要買它請買諸如大江健三郎之類的假文青讀物。
多麼計畫精準而華美的城市
相對的,必須很規律的生活著吧?

世俗我不在乎、道德只是還好,
忠於自己嘛,OK
重點是我很懶
是故無法那樣輕盈輕盈的活下去。

--

節錄自謝鳥。

如果先動心的就輸了,那我或許永遠是個輸家。
我不想在自己愛上任何人之前,些微刻意的讓一個人愛上我。
真真切切的愛一個人是否可以過的充實些?我寧願像邱妙津一樣活著...


你知道Once bitten and twice shy啊寶貝

--

最後是國文報告,它八十九分,難道大學教授也會耍眼殘?!
ps.我只會嘴砲,正經問題不要來問


第二組報告:老舍《善人》──溫暖

  沒有人是應該孤獨的,無奈,這個世界就是一層層纏繞著的孤獨的膜,我們
看似親近事實上卻是離散四處,看不清世界看不清眾人的臉;縱使多麼渴望愛渴
望實現,但在孤獨背後,真正的美麗是什麼樣子我們早已都記不起來。

  時間不停的在流動世界不斷變化,時序入冬是以我們都更寒冷了。

  天性的,卻仍想要獲取溫暖。想要幸福呵,縱使那是慈悲的假象。需要溫度
,它不過是物理性的指標,卻被動的被人們的情緒改變,成為一具象的陳舊的比
喻;即使溫度本身並沒有意義。人是感情的動物,常會不自覺的陷入儀式的迷思
裡,按照約定俗成的象徵手法來沙盤推演出通往幸福的途徑,雖然並不是這麼回
事的,但是,在構建出的虛幻裡,缺少愛的人們依然滿足笑了。天氣很冷,我們
穿上外套握住口袋裡的巧克力,就相信自己擁有在冰凍城市裡迷走的能力;心靈
很冷,穿上慈悲吧,縱使社會正降下一場不會停的大雪,視線看不見自己而且迷
迷濛濛。懵懵懂懂的吧,自以為對了、覺得世界就此會溫暖了,卻忘記名為「愛
」的厚實大衣其實是穿在自己身上,不過,也不在乎了。手心溫暖,自私的人從
冬陽下走開。

  「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

  哥德式黑色小說中,少女對事總有種未諳世事天生的嬌憨,不知不覺奪走人
們擁有的東西還自以為她們的笑容讓世界變得美好,不,她們不曉得……。而我
們是否該原恕她們和所有不知情的「善人」?我們不是神,我們無權評論。只不
過,窗外天色深黑苦寒,我摸著我的外套,悚然戰慄起來。

--

完。
今天心情愉快所以寫了滿多其實沒什麼意義的東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