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標題,偶然逛逛再也失去新鮮的網路文章
擷取略有語感的幾個字詞拼湊組合,如此,如此而已。


新年吶,
一切失序失語失重的夢幻混亂之後,
除了蒙頭大睡果然還是看商業周刊最適合了,

而這就是你和我的不同之處。


那就容我,引用一段對談,嗯哼?

「明天去阿里山,要幫妳帶什麼山產回來嗎?」
「這樣啊,來個山羌好了。」
「抓來妳又能幹嘛?吃嗎?」
「不知道,當作我最忠實的朋友吧。」

呵呵,隨便說說
你又知道我最討厭小動物。

不要期望我,我從來不馴養些什麼
即便真的有一隻名喚Ranko的兔子,也只不過是朋友的朋友寄放兩天,如此而已。
小王子與狐狸的比喻早已經太過浮濫,連提一提都是對文字的一種汙辱。


哦,今天的開場白真的有夠混亂。


下午去了協同,
刻意挑什麼人都沒有的時候去的,
懶於應酬,但就像我說的,我的回憶是太屬地主義了。

穿著襯衫和灰外套去的。
這個人真的很無聊。

第一站先到了高中部教室,沒開,
可惜了,我本來打算到四樓屋頂去,是誰教會我的難得翹課啊(笑)
吵那隻猴子。
幾個外國老師和附近小孩的操場,
我現在真想不起來我是想念打壘球的畫面多些還是籃球場多些。

再來到國中部教室,
有時候我會想那時候我們的班牌怎麼了也許是
貼紙摳掉 噴漆噴掉
了吧。

門一樣是鎖著的,但是學弟妹鎖窗戶的習慣一樣不好,
在車棚牽了台腳踏車,輕輕巧巧就落進去
我到底,是不是會爬窗戶的孩子呢?

是吧,
還記得夏天夜裏我們抓著7-11的食物逃離陰暗擁擠的化學城堡
就算回去了,心還是不在課本上。

還記得那時候誰晚回家誰是住宿、誰無法忍受我們在教室弄出來的噪音。
學園的芋頭珍奶、滷味和老地方。
欸,我們的樂團呢?
那個應該要有的夢想,誰都沒有說要放棄。
一直一直。

在教室隨便拉張椅子坐了,還有多少模糊美好怎樣都想不起來,
只想起來隔壁辛班動不動就有人在哭
做畢業紀念冊被珊姐罵
體育課的時候男生都相當有自信的在教室換衣服
喔。有夠白痴。

後來喔,
後來我就回去了,
雖然我真的想過要跑進千禧樓去但是太困難了。


如果有一隻叫做Ranko的兔子,
它一定好可憐,
因為我連寫文章所用的稱謂都是它而不是牠。

如果有一隻叫做Ranko的兔子,
縱使我討厭死紅蘿蔔我還是會讓它吃紅蘿蔔。

我家曾經有過一池魚、兩籠鳥、一隻貓。
不是我養的,不是我養的。


最近我是越來越熟練了,文字。看過小說首獎之後就更這麼覺得。
但是提挈的熱情卻越來越沒有了,
反正也不能改變什麼,time is flying
就讓他們散在空中吧。

好吧,也許以後賺點錢,乖乖回來寫作,
生命中還是得有些割捨不掉的東西才正常吧,
這些年,我跑得太遠了,太遠都不知道被誰改變了什麼了。

一本初衷。
到底懂不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