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青官方部落格

想開foxy的同學們可能要失望了,3/30才上片呢

嗯,這部電影嘛,畫面很美
不過也僅止於此,不推。
還好,它是特映會,不然下場可能會落得一個生著悶氣走出戲院。

盡量不雷到劇情。

就我看過幾部同志電影的標準來看喔,
盛夏光年>藍色大門>刺青。
盛夏光年和藍色大門都是比較學生取向的,跟很多這類創作一樣,探討的是性別認同
相對的,刺青有很多沉重的議題

社會低階層的掙扎跟青春校園片比起來更貼近真實生活
但竹子(梁洛施飾)的痛苦更像是把女同當成原罪,
卻又完全沒有觸碰到性別認同這一塊。
這也是我們當時看電影時對它最大的詬病,
難道,拿兩個性向清楚的拉子來當噱頭會比較賣座嗎?

後來座談問了導演這個問題,
導演說:既然可以一男一女,為什麼不可以一女一女呢?
嗯,好吧,既然這是一種表現手法,就把它當作很正常的事好了
勉勉強強接受的答案
看來我還需要多多磨練啊(笑)

結論,是媒體的錯,媒體愛亂炒作= =

不過視覺效果倒是挺不錯的,
可能是女導演或者受了日本電影的影響吧,
雖然全片的屬性和色調都偏暗,但是彩度依然很飽滿
彼岸花的概念嘛,是我的菜>///<

配樂部分,可以接受
可以接受是個很微妙的答案,
因為既不像時時刻刻那樣搶了影片鋒頭
也沒有很多電影過弱的問題,
總括來說,就是感覺有音樂,這樣說好像怪怪的

至於選角就不用說了,港台兩大美女擔綱
相信楊丞琳演的視訊女郎小綠是許多男性同胞的觀影重點(笑)
說實在,她演起來還是可愛有餘性感不足啦,
倒是梁洛施,真的正!我被她電到好幾次
女刺青師的扮相實在美翻了啦~
倒是在分級上大家要失望了,
名為輔導級那是因為裡面阿東(是元介飾)斷手吧= =
其他根本是普遍級,一點都不火辣辣
最多到哪裡海報都差不多了大家可以上官方網站看看

一句話影評:越漂亮的東西越會騙人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podzol
  • 他的票房會因為我們到處說他難看而垮台<br />
    哈哈哈哈哈<br />
  • vwpeach
  • 為什麼會先在台大放阿<br />
    <br />
    我也好想看:(
  • whataboutit
  • 明天師大有幸福的三丁目口碑場<br />
    3/23才上映的<br />
    應該是免費吧...<br />
    感覺好像還不錯 所以我沒是應該會去看<br />
    <br />
    話說今天週會 (沒錯 就是要穿制服還要唱國歌的週會)<br />
    陳郁秀演講到一半 (我都不知道原來他鋼琴很好)<br />
    蔡明亮突然跑出來@@<br />
    他來"宣傳"黑眼圈的<br />
    陳的演講內容帶到 就順便找他來了<br />
    說的害我這個不看電影的都想去看了= =
  • podzol
  • 真好~~~<br />
  • littlephy
  • 陳郁秀是我鋼琴老師女兒的鋼琴老師<br />
    一個小時可能要四千塊那種<br />
    回在這裡好奇怪 = =
  • SNEELIN
  • 不是只有好奇怪而已= =<br />
    你是蔡佩璇嗎= =
  • littlephy
  • 是的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