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jpg

  我還沒看艋舺,但是我去了艋舺。

  這幾天台北天氣很好,剛考完試就更覺得在台北的時間不多了,是該好好到處走走的
時間,雖然我沒看艋舺,不過就去吧去吧,看看還沒有和尚和蚊子的世界,對我來說會是
什麼樣的世界。

  親愛的二輪小白是我一直慣用的交通工具,從台大出發羅斯福接和平再轉康定,第一
站是聽說很有味道的剝皮寮舊街。一停下來,竟然就是大大的電影場景告示牌。啊,怎麼
說呢……有點驚喜,又沒那麼驚喜。

b7.jpg


  電影展示區不大,沒幾分鐘就逛完,反倒是週間下午滿滿的人潮讓我有點吃驚,這個
老街不太老,有點復刻,看起來卻魔幻寫實的狠哪。

b5.jpg

blog2.jpg

  離開了電影場景,談到信仰。我對這般高懸廳中的護身符竟然也可以這麼有感覺而感
到吃驚,它不也跟神社的繪馬、情人崖的情人鎖一樣,是饒有興味的存在。

  我可以感覺到,在這裡的少女全都是瘦削黝黑的,有著桀敖不馴的眼神和彈性的上臂
皮膚、髮絲黃細,她的情人也是尖削著下巴臉頰,而護身符嘛,其實她倆都是不屑的,只
是總有那個傍晚,廟公假寐、銅爐溫溫的燃燒,她們的影子疊跪榻,雙雙在檀香味中蒸動
、蒸動……

blog3.jpg

blog4.jpg


  逛完了剝皮寮接著走的是祖師廟、青山宮和華西街,就這麼背著個大背包在四方街廓
中走來走去,連我自己想來都好笑:背包客哪……其實只是一個明明長住台北的女子,晴
方無聊。

  華西街沒有什麼好拍照片的,太大的牌樓跟太白的油膩磁磚。嘿,在這個台味無比的
空間裡,為什麼我感到比美軍酒吧還要疏離的疏離呢?或許是因為那些萬華之花離去,而
雙城街的,卻仍然在黑夜的氤氳裡對望。

  傻情得很。



  信步再走,拿了艋舺的導覽宣傳單,真的有種自己是背包客的錯覺,索性更按圖索驥
的去了上面所載的兩喜號魷魚羹。

  從華西街走出來,本來打算要去廣州街上那一家,順路嘛,竟然就看到牆上斗大的寫
著說:白天不開放,請到西園路(捷運龍山寺站對面)。真是夠酷夠無聊也夠屌!

b6.jpg

  除了魷魚羹,觀光客做到底的我還點了蝦捲。羹很濃稠,卻是極清的白色,不像我吃
過的公館某魷魚羹的災難:蝦餅、貢丸最後才剩少少的魷魚兩片,這裡大量魷魚只有兩三
條赤肉點綴的作風讓我大大激賞。值得一提的是,很有南部小吃風的白筍絲和我不喜歡卻
大片鮮綠的囂張的香菜,在在保持了小吃的傳統。

  再說蝦捲,它的表皮不是酥硬的,是細軟中帶一點風化的脆感,跟其它我所吃過的蝦
捲不同,不過我比較喜歡這樣就是了。而內餡部分多汁,我看到就先怯了的討厭的蔥味也
沒出來,雖然份量比較小,但是總體而言我十分喜歡。

  而它的內裝與一般小吃店沒什麼不同。不同者,可能是這兒浪滔滔的席捲人聲,把坐
在店裡和店外的艋舺廟堂市街通通串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