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逗味蕾意識餐坊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36巷6弄8號 電話:02-83691626

  這學期搬到校總區生活,在公館商圈覓食的頻率大增,會到挑逗味蕾吃飯,一部
分是晚上閒來無事在批踢踢搜尋的結果。跨年連假的周日中午一點,和朋友到了餐廳
,如預期般人非常的多,帶位的小姐甚至還跟我們說要等半小時左右,所幸大約五分
鐘就有位子了。

  雖然有要等久的心理準備,但入坐之後才是久候的開始,我們點的是單點,有一
段長時間的空窗,眼見旁邊套餐的沙拉送上,更是有點小小不耐,不過旁邊的飲料無
限取用,倒是可以一邊喝一邊打發時間。這時我也趁機觀察了一下四周,雖然從網友
的食記照片來看,它餐廳的空間設計感粗糙陰暗讓我不喜歡,但實地去用餐的感覺倒
是不好但仍可接受,偏向溫馨簡單的風格;若要類比的話,優於公館新生南路巷內的
榭歐陸、但劣於公館多間特色小店,以它的價位來說,已經算是可讓人接受了,但這
是在餐廳有人氣的情形下感受到的空間氛圍,我設想了一下以往顧客較少的情形,也
許會是一個大但是反而缺乏隱私性的空間,這就不太讓我喜歡了。自己當天未攜帶相
機,用手機拍不出更好的照片,所以就沒有拍攝店內景觀了。



  我們等了四十分鐘,餐點才終於送上桌,我點的是白醬培根麵疙瘩,白醬的份量
很多,能充分把麵疙瘩包裹滿,而麵疙瘩本身也很有份量,嚼在嘴巴裡面十分滿足,
至於調味部分,加上七味粉好像不是正統的義式作法而有點偏向台式料理,但我滿喜
歡這樣的辣調味,能中和白醬的膩口也增加香氣。我一向不排斥甜椒類的蔬菜,所以
菜單已有寫明我也點得完全沒有障礙,不過吃起來倒是沒有明顯的澀味,想是白醬把
它的尖銳感壓制住吧,不是非常討厭甜椒的話可以試試。

  友人點的紅醬海鮮我只淺嘗一口,也沒有拍照片,它的紅醬口味比較酸,與其說
番茄醬,倒不如說是水果,汁液感很濃厚。主餐份量算很多,我努力著才把它吃完,
不過因為滿好吃的,所以也不想剩著就是了。快吃完時,我們就已經向服務生提示要
上加點的岩漿巧克力蛋糕,但卻又等了二十分鐘,蛋糕才上來。也許,是要讓我們消
化一下吧,囧。



  這是岩漿巧克力蛋糕,一直被兩兔的攝影師小姐說我拍得爛,哈哈。

  蛋糕很甜,但是岩漿的感覺真的很紮實,巧克力醬和蛋糕的比重上巧克力有點太
多導致吃到後來有點膩,蛋糕體對我來說太乾但友人說還好,我的感覺是如果整體的
份量降成一半再加上一球冰淇淋,整個甜點就幾近完美了。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挑逗味蕾初體驗,吃了一頓兩個小時的便餐,結論是,以後
還是叫外送吧(哈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