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好嗎?我很好,我漸漸在習慣。」
  「在雨中,我能理所當然的四處狂奔躲避……」


  連日陰雨,使我本就抑鬱的情緒再度蔓延,整個人萎長成一朵
濕軟的香菇。有何值得沮喪呢?關於我們,關於整個育我毀我的世
界。我們已經在不同的天氣下這麼久了,共不了同一片雲共不了同
一場淅哩嘩啦的暴雨,橘,逾淮而枳,早該曉得我們會長成不同的
植物。

  但親愛的橘你要知道,再不甘美香甜我們出自同一棵樹,你懂
得的。最近已經很少再念著你了,這些日子在大雨中我不停忙碌躲
避,只是偶爾突然會想到你;想你那裡應該是好天氣,而我每天每
天穿越著自己最不能適應的雨。橘,你還好嗎?我很好,我漸漸在
習慣。

  台北的空氣太污濁,總望不透灰濛沉重的雨景,更不要論雨後
天晴了,在這裡,我們不放晴的……空間充滿潤澤的分子,就像是
在永夜裡無法入睡卻也絕不想出門,只能窩踞在枯乾的座椅上,看
著左右不斷陷落……

  這雨季把我的世界砸得一坑一洞的。

  默默學懂了放晴的道理。
  謝謝你的傘。

  雨中我一個人可以的,無妨的,再怎樣清冷的微笑方式都學會
的了。惟願天氣晴而已。

  (而天晴又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