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有雷。

最近電影也看了幾部,新舊都有,隨意挑一篇當影評寫吧,
不是我不寫些言之有物東西,
我似乎聽見,腦漿在哀嚎的聲音....

劇情提要:
  音樂班的葉湘倫(周杰倫飾)巧遇了神祕的女孩路小雨(桂侖鎂飾),他們之間總有一首
鋼琴曲貫串其中,小雨總說那是不能說的秘密。看似兩小無猜純純的愛,太多的機巧和淘氣卻
讓他們之間有了不能彌補的裂痕。直到湘倫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小雨竟然是二十年前的人,他
才驀然了解到小雨為他所犧牲的一切一切,決定不顧一切回到過去拯救路小雨....

喔,糟啦,寫起來虛到爆XD

  先來講講優點好了,因為主角是周杰倫的關係,「不」片中有許多鋼琴演奏段落,雖然難
免會落得耍帥之議,音樂牽動觀眾情緒的效果卻是無庸置疑的。再者,桂侖鎂清新的演技大大
彌補周杰倫失去的男性票源(笑),與「藍色大門」中的孟克柔相比,路小雨青澀帶點神秘、
甜膩帶點精靈的個性完全擄獲了觀眾的心呀。

  劇情方面,雖然開頭略顯不足但是後半的高潮戲碼可以充分補完一場電影所需的情緒變化
,尤其是路小雨揭秘那一段劇情更令人為之驚嘆劇情安排的巧思,惟結尾那張照片,大家都說
不必要,破壞了想像空間又給整齣戲帶來更多不合理之處。

  缺點嘛,時空旅行類的劇情一定會有不合理,但我不喜歡無法解釋的時空邏輯。這部片同
時用了平行宇宙和直線宇宙的概念,難免讓部份觀眾有不協調感,雖不是什麼重大瑕疵,但若
影響到觀影的心情的話,仍是需要改進的敗筆。


  如果要我解讀不能說的秘密,造成葉湘倫和路小雨裂痕的是不夠坦誠的心態吧,感情裡有
很多「不能說」,這就是情字之難;而另一個不能說則是葉爸(黃秋生飾)對湘倫說出小雨故
事的時候吧,他不會知道說出口換來的是永遠失去了兒子,在我來看,這其實是非常非常不公
平的一段劇情,太不真實了。現實生活中,周杰倫不會不顧一切的拋下他媽媽吧?愛情的可貴
、愛情的殘酷,我還是覺得這太難了。哎,老囉。

  另外一個很可憐的角色是晴依,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湘倫不跟她說清楚,我不知道劇情外他
們的互動是怎麼樣的,但劇情內,她真的像是個可有可無的角色,連湘倫的「朋友」都不算是
。愛情故事裡,當男主角被說一聲無情的時候,他究竟是好人還是壞人?

  人生,說了好像都會失去很多東西。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