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簡介
純心得文沒雷,請放心觀看。

其實,以現實面來講,有一項可以賴以維生的天賦真的是非常非常得天獨厚。
又像我們,不如我們預設一個立場吧?
我們已經比很多人來得聰明很多,來得有前途很多,就像維特。

但他只是個孩子。
他要自由和快樂的生活,不懂父母的擔心

但事實上所有人都不再是孩子了,我們必須承擔現實生活。
我們知道怎麼作對自己是好的,也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更知道現實和夢想該平衡。
但是我們不甘心啊。
這也好、那也好,當有了能力我們會開始搖擺不定,
做得到,自以為。

大家都知道搞藝術會餓死人,
但就偏偏要不服嘛,對真理、對美、對自我的渴望和追求。
你知道的,我們都是水仙花。
自戀得相信自己做得到

可我們不是不銹鋼的水仙花。
我們真的做得到嗎?
沒有家世背景作後盾,甚至連獨當一面的實戰經驗都沒有,
我們可以遠離人群,但我們必須為這個社會負責任,甚至為自己的野心負責任。

好啦我承認是我而已。

更或者是父母不放心放開手讓孩子決策一切。
片中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幕,不是小維特在天空飛翔來去,
而是他穿著西裝和出租辦公室的仲介握手,儼然小大人樣。
在我們的環境中有多少人可以像那樣對待成人似的對待我們?
我想還沒有,我們也不敢吧。
一錢二決策
培養不出該有的架勢就是繼續惡性循環

看得到,是很重要的一個部份。
當然我們可以悶著頭自己搞藝術然後說什麼懂得人懂就好啦,

高不成低不就。
加上餓死。

其實當個藝術家也很輕鬆簡單啊,真的也餓不死啦,
但我不相信你會這樣就滿足。
還有,父母期望無解
我不懂為什麼他們會辛苦了大半輩子還不明白快樂就好的道理
很怪。

必須想很多呢,
畢竟我們不會是加入愛樂合唱團就不愁吃穿的那種人,
電影結束在小維特快快樂樂的在台上彈鋼琴,
而我們不是,我們已經進入了美麗境界的等級了。
想一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