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灣岸灣岸,口中喃喃唸著
我們都期待,總有一天要一起去看看海。


 *station 12 八代灣之荳 

從南島北上,過了紅頭部落後
那棟色彩繽紛的涼亭就映在眼前,落在公路旁邊,
天氣很熱但旅人都先入為主的認為那是清涼的珍珠。
它是荳芽菜。 




下午時分抵達了豆芽菜,
每次經過都充滿遊客的亭子竟然空無一人,
只有騎著車要準備離開的一個女生(誰呀,本以為是傳說中的豆子結果不是呢)
還有正在清冰箱的小b。
看他們拿著冰丟來丟去,我閒坐一旁,也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怎麼今天都沒人?」
「難得輕鬆啊,平常超多人的」
「蛤~那你都在作什麼?」
「沒幹嘛啊,看看海、調調飲料、和死觀光客聊天。」
「ˋˊ」

我反正沒事,也就坐著等他清冰箱一邊哈拉,
超~久~都沒有人來,也算難得了哈。

東拍拍西拍拍,荳芽菜涼亭的景觀真的很美,
不管是從亭子下看出去或倒臥在亭子旁邊的草椅子都很舒服。





後來來了兩個男生,
不問不知道,一問之下竟然是香港人
聽他們說是專程來蘭嶼潛水的,
還是拿了潛水執照的水肺潛水!

一聊之下也很開心啦,他們還拿了拍的照片給我看,
(歐歐專業,防水相機!)

來~我們來偷看一下香港陽光男孩的照片~
(我不是故意要偷拍啦,不過感覺很好)(逃)


這,真是個悠閒的下午啊~
悠閒到吧檯服務生爬出櫃檯坐在我旁邊聊天還跑去草蓆躺的下午。

怎麼會一個人來蘭嶼?
這個問題他沒問我我倒問他了,
那傢伙失戀,嘖嘖嘖。

一個人旅行不好嗎
我的官方說法都是找不到人一起來啦,
但這怎麼解讀?
我其實不喜歡揪人的感覺。
我不要選擇去和誰這麼預謀的親密,我會害羞。

朋友,這種東西。

坐了很久,也聊了很多,直到遇到這次旅行的第三攤,我,又被撿走了!



*station 13 月光海

在豆芽菜坐到天色轉暗,
人也多了起來,遇到柔潔為首的姐姐團體,
再度被上班族淹沒啦XD
她們在台南上班,有空可以去找,很近(心)

晚上的豆芽菜。


今天晚上,我跟著她們去烤肉!
柔潔的帶領下我們先到了阿祥的家和其他女生會合。

阿祥也很酷啊,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當地人,
我在他家吃了很奇怪綠綠硬硬黏黏的水果和紅紅皺皺酸酸的水果,

再到她們住的海神民宿去找宗宗,
他們要下海去捕魚然後,大家要烤肉啦~!

一路上暗的要死,完全沒有路燈,
連機車頭燈也只是微微的,
所以一轉頭就看到--月光海。
(這我真的拍不到,不要太要求兩百萬畫素但是沒變焦又沒光圈的手機)
白天藍色的海面到了晚上不是黑色,
灰白灰白的卻一點也不混濁,是跳耀著的顏色

月光照在海面上....美人魚的童話故事
看著它可能會哭、會唱歌,就是發不出一句塵俗。

烤肉地點原訂在北島近朗島村的五孔洞,
但是實在太暗啦!
還飄起了小雨,大家最後改在路邊的發呆亭底下烤肉。

抓到了一袋魚、月光螺、龍蝦
(糟了這邊都沒照片,我沒照,跟她們要了待補吧)



*station 14 騎摩托車賣豆腐

這真的很刺激了。
烤完了肉已經快十一點,但是我要回去啊?
地點:朗島
經由:海神民宿(大概漁人?)
抵達:野銀
路線一:好長的山路南島
路線二:短得多但是又陡又髮夾彎的中橫
路線三:瘋子才會從北邊回去
(請再度參考地圖

刺激了刺激了刺激了~
到了海神討論過後決定走南島,阿祥跟在我後面,

當然,不要期望有路燈了
沒騎多久,下雨!
一線道碎石路
小上坡山路
柏油路上,有山羊在睡覺= =!
過了鋼盔岩,地上竟然有泥巴

當我藤原拓海啊!!!

總之今天就這樣圖片少少充實又驚險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