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舒服。 


*station 5 Love me Tender


今天是被四樓發呆亭傳來的悠揚音樂喚醒的,
不過也嚇得半死,

根本就中午了嘛~~~! 

玫瑰紅有這麼恐怖嗎...
好吧我歸咎於前一天坐夜車幾乎沒睡又玩了一整天。

於是,我無奈的東摸摸西摸摸,
本想送翊芳和妍君姐姐去機場,順便環個島,但我的騎車技術實在是--遜
(妍君姐我不是故意的>"<)
最後還是給她們載了一程。

到機場前接到下午要出浮潛的消息,在機場短暫停留之後就回亞比亞去了

在蘭嶼潛水可是從來沒有過的體驗呢
穿上全副武裝的防寒衣,泡棉的衣服、鞋子、潛水蛙鏡還要戴上工作手套,最後再在外面套上救生衣。
跟平常浮潛很不一樣呢~很熱,但也超興奮。
而蘭嶼的海,真的很美。

沒有所謂岸邊,因為戴著蛙鏡頭趴下就是清澈、一點點浮游髒污都沒有的海水
浮潛當中,一群一群的魚從身邊游過,
多到難以計數只想到「喔,這個不能吃,太小了。」 XD
原始的海岸真的很美,
如果喜歡墾丁的海,那麼蘭嶼的海就美得令人目眩神馳

施爸爸帶我們浮潛了近兩個小時,四百塊超值得啦!
除了珊瑚礁、小丑魚
甚至看見綠蠵龜和遇到了當地抓海膽的原住民,
拉著救生圈被帶著漂到有十幾二十公尺深的海中央,很刺激呢。
其實在海裡玩這麼久有點累,要多練練啦~

(沒圖,海邊沒相機。)



*station 6 東80



先來張照片,彌補一下太久沒圖的缺憾
事實上天氣很好,是陽光猛烈得吃掉所有色彩。



從海裡起來之後,
回到民宿稍事梳洗,看看距離晚餐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
決定要開始蘭嶼第一次的環島!

野銀出發,向北逆時針騎,
路況普通,常常會不平有石頭,路寬也不寬,兩線道是極限了
但車子很少所以還是可以稍微飆飆車
跟上面相反,少說點話多放點照片好了

雙獅岩
朗島和東清部落的分界線


玉女岩
這名字正是漢人文化與蘭嶼文化不同的例子,
朗島部落傳說中,這岩石是一位孝順的孩子,
在父母吵架時用身體阻擋相勸仍無法勸開爭吵父母,終於成為佇立在公路邊岩石。





*station 7 月之暗面



沒幾個點停下來拍,快速的繞了一圈
回民宿吃風味餐,還是沒圖,
小章魚、魚湯、蘭嶼龍蝦、海木耳、椰子心,
我應該沒有記錯啦,很豐盛很好吃,但是沒圖!

吃完了飯施爸爸帶著大家去看角鴞,也去了潮間帶,
大伙騎著機車往南島方向騎去,
在某某農場下了車(有去過蘭嶼的一定知道,沒去過的,就讓你們期待吧~)
看著大家都兩兩一騎,我還滿怕到最後有人跟我說我後面有人的XD

這張圖裡有隻貓頭鷹,對,找一下~



後來天色不好,眼見就要下雨了,
我們只好打道回府囉。

野銀的夜晚還早,我在野銀商號前面,認識了貞喜美小妹妹。
她唷,很精,凹我請她吃冰,
不過也很純真得可愛,
畢竟這就是當地最真實的面貌啊。

我們手牽手走到對面的冰店,
她決定要了紅豆加綠豆的刨冰,我們就一起坐在完全看不出是冰店前面的冰店吃冰。

跟她聊了一些,也在野銀散了小步,
嗯,貞喜美妹妹。


這一天,窗外的雨越下越大,
睡得很早,很期待明天呢:)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