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不是隨波逐流是被很多人撿來撿去。
的那麼開心。

遊記請參照蘭嶼地圖服用


*station 2 其實誰都沒有流浪


下了飛機以後,跟同機的女生稍微聊了天,
原來她們是群台東大學美教系的畢業生,跟我一樣也是要住在亞比亞
上了施大嫂開的車,花了三四十分鐘繞過大半個北島,
我們終於來到這幾天的落腳處--蘭嶼野銀村的亞比亞民宿。 

下了車,映入眼簾的正是施家的野銀商號,
佔地比台灣的雜貨店大得多,
但裡面空空曠曠,有點舊,但很純樸
商店往下走是給團體住的大通舖,路另一邊透天的房子就是民宿啦!

「你吃過了嗎?」
施大嫂說我要兩點以後才有機車,
正當我拎著包包左顧右盼的時候,一個身穿粉紅背心的姐姐叫住我,
我搖搖頭,然後我就被她拎走了>////<
(最後我一直忘了問她名字...)

坐上姐姐的機車,我們從野銀翻越中橫,

這條就是中橫,應該是東81,有陡有帥氣!


下了中橫,向北走一點點點來到漁人村,蘭嶼最負盛名的餐廳無餓不坐

無餓不坐外觀


背山面海的店面以黃藍為主鮮豔的色彩和漂流木來裝飾,
間或點綴蘭嶼當地的圖騰。
除了店內以外,店門口也擺設了許多漂亮的桌椅供遊客休息停留

我們到的時候,傳說中的替代役男生已經在店門口等我們了。
等不到粉紅姐的朋友,我們一行三人就決定自己進去吃

沒有預約風味餐,我們隨便點了東西
這是椰香雞飯,印象中是一百五十塊吧
旁邊兩個杯子是紫菜湯和紅茶,喔歐,我餓了~


人家都說蘭嶼吃的東西貴,這幾天看下來是不便宜啦,
礦泉水十五塊、瓶裝飲料三十塊
不過店裡賣的東西跟台北的物價也差不多,算住宿和機車的話反而便宜
最重要的還是新鮮的空氣跟什麼都沒有的公路啊!

嗯,只有好藍好藍的海和稍稍抬頭就可以望越過稜線見藍天的山。

吃完飯爬中橫回去,途中的蘭嶼氣象站是一定要去的,
兩台機車四個人上了很陡的坡,
而我們曾經動過三貼的念頭.........XDD

氣象站是整個蘭嶼的最高點,
從這裡可以看到小小的村落和海灣
太陽很大,風更涼





下了山我們回到亞比亞,粉紅姐姐她們也要回台灣了
沒有留下聯絡方式有點可惜,
不知道,我寫在這裡她們會不會看到呢?



*station 3 People Moutain People Sea


放好行李,亞比亞的客廳異常多人,
我也在這裡認識了翊芳、妍君、益銓、阿耀這些哥哥姐姐們。
(是說十九歲是真的很小,老是被一大堆上班族拼過去哈)

阿耀又叫做山豬哥哥,
很可惜的,他也是下午就走,走之前他帶我參觀了頂樓的涼臺,
感覺上,他們都超融入亞比亞,真的很酷!
下樓之後我跑到廚房去,認識了正在煮麵的翊芳和妍君
一起到港口送走了阿耀,我買了奇怪的海燕窩來喝,其實相當不錯XD(又忘記拍照),
然後騎往農會買晚上要烤肉的肉
這半天就跟著她們和益銓一起去玩。

以下照片。
野銀私房冷泉和曬很黑假裝是當地人的益銓、很想下水不能下水的翊芳


離開冷泉之後本來要去黑松沙士廣告拍攝地點的潮間帶,
但是在漲潮啊啊啊= =

回到野銀後面的潮間帶,
我們去撿海螺。
走走逛逛了很久,天都暗了,
(好吧,我承認是我比較腳殘)

很好笑,這邊都把生物當食物來看待。

撿了很多海螺,我甚至還發現一條比目魚,
不過很可惜,我們沒有工具動不了它
我們撿回來之後完全就是遭受了異樣的眼光對待
「這個是老人貝,我們不吃這個的餒~」

管他,煮了啦~
(結果我沒有照到= = 我去要要看再補照片)

今晚是四個人辛苦的用牙籤戳著海螺一邊聊天
我們,呃,真的不是在吃它是在戳它

為什麼會是老人貝呢?
a.老人的智慧才吃得到螺肉
b.老人貝比較沒營養
c.還沒吃到就心臟病發作了我看

啊超好笑的~

跟我們聊天的施媽媽和妞妞




*station 4 喝酒喝酒~


折騰了半天,一個晚上就這麼過掉了,
在九點多的時候突如其來的烤肉把我們都帶到了頂樓涼臺
亞比亞大哥和阿輝已經等我們多時了
而且為什麼在放孫燕姿~~~
我嘛,喝了兩杯山葡萄酒。聽他們的聊天,還好這次沒有高粱。


黑暗中的阿輝只看到牙齒


(期間益銓不見人影,據說去找ㄏㄜˋ ㄕㄢ囉,好害羞XD)

然後,然後我就爆想睡的,溜回房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