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你說,「我就不相信你不會再繼續糾纏我!」

已經是快四年前的事了,
畢業紀念冊上那散亂的筆致,是綠色的。

去年六月、前年六月、大前年六月
你在某個地方努力著而我從未懷疑過的相信著
我們在不同學校卻從來沒有分離的
那種型似的神情。

也許我們真的一直共用著一個靈魂吧?
昨天上課教授說的弗洛依德在表達什麼早已渾噩,
只記得從遙遠的講台灌進來一句話:

如果經過了,會長成一個人格;如果沒有突破,會變成另外一個。


口腔期(oral stage):
0~1歲,原始慾力的滿足主要靠口腔部位的活動,
若口腔活動受到限制,會造成口腔性格
在行為上貪吃、酗酒、吸煙、咬指甲;在性格上悲觀、依賴、潔癖等。
*吸吮會帶給嬰兒口腔愉悅與滿足的經驗。
*成人過有過度的口腔需求,如過度的吃、嚼、說話、抽菸、過飲;
或者無法與他人建立信任與親密關係,則可能源自於口腔其未有適度的滿足所致,稱呼為「口腔滯留」


你說你說,我們是不是都沒有跨越過口腔期呀?
但是,我們最後還是長成了兩種人格。

最近發生了點事呢我,
以你的個性你不會在乎也會相信我知道我在做什麼
世界呢?他們都不行。
就像你說的你不會在乎其他人怎麼看
所以相對的散發一種清高
那我啊我就不行了,
無論如何。

要怎麼做呢
也只會換來驚訝不久就會變成鄙視了吧我想
只因我有著跟他們一樣的外觀,心裡面的黑暗我卻坦承。
坦承之後就好糟糕了呀你知道嗎自以為可以被相信的感覺

要扮,就要扮得徹底。
所以以後,還相信我嗎?

你有你自己發於心的堅定理由那更使人憐惜呀
而我,似乎沒必要?
索求好像任性好像假惺惺
但那是因為痛是真的矛盾是真的都是真的才會選擇這樣做
....能這樣說出口的我好像就已經爛透了。
如果只是玩玩而已那事情倒也簡單,糟糕就在於不是。

試著收斂試著不傻下去,
幹出來事情依然是--轟轟烈烈!

所以在他們眼裡你是墜天使,而我是披著人皮的惡魔。
你有好多好多傷痕,我自以為我有傷痕。

從來我沒辦法把你當成孩子看
當然你也不會
那不是我們的相處模式
but I wish you happiness, my best fri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