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讓自由抽離自由?
呃,洗腎吧。

pm 7:36
嘉義-->頂六-->隆興-->觸口(天長地久 台18線19km)-->隆興-->仁義潭-->嘉義
pm 9:27

一樣的開頭,哈還是遜遜的不太敢亂跑
(這是不敢亂跑的態度嗎XD)
出門的時候天早暗了,有的只是軍輝橋兩邊的光
漫射的食物的香味。
是煙是油,鹽酥雞或者炭燒雞排,
很溫馨但我執拗著要清新。

中埔十字路口上次走了白河,
這一次,左轉往觸口。

一路上商店越來越少,
也從鄉下工業區的氛圍轉成一片黑,
就是黑,
樹也少少的燈也少少的只能看著馬路邊線騎的單調的黑。
單調但冷冽,
很棒很美,對我也對我的鼻子
怡人的冷溫度。

怕嗎?
也許怕吧,不過當反襯沒有人陪的孤獨,
陪伴和獨立、擁抱和無助,
天涯一騎的時候就不容自己想太多
如此健康。

漫長的黑之後一個升坡、一個降坡
一瞬間都點亮了,
熟悉的、熟悉的天長地久。

夜衝大學生或什麼的,
一大落,聚集在7-11的門口
看見路口轉出個單騎的女孩也不能怪他們喧囂
呵,我自己也想呀,
一種幸與不幸
身為我們。

本該是靜謐的廟宇,龍隱寺,
在黑暗之中反而如此搶眼,華美而溫暖,
燭香繚繞,出世入世都好,它在此,這一刻它是我們的庇護。

原路回去嘛?
才不,那多悶,雖然我一點都不知道路但是我相信路牌
在隆興看見了往仁義潭的指標,
本不想彎過去的,偏偏認出是那條路
好燦亮好直,就我們上次看到的那一條路吧?
既然這樣那走,我可以的!

嗯,果然沒錯,
路很直很漂亮,亮黃色的燈光有高速公路的錯覺。
我們這麼說,直路適合電影,彎路適合哭泣
於是我很夢幻的在光線中央停下來
沒做什麼但就電影情節一般。

回去的時候灰頭土臉的
噗的從什麼玉虛什麼東西的地方跑了出來,
不要跟我說我不小心繞到蘭潭
我不要聽~好恐怖~

最後接大雅路,回家。
有點早但是黑麻麻的夜衝很愉快
(噓,不要被你發現了,一個人一個人都是在計劃一個人的什麼。)

即行式,就算是自以為也沒關係
我神經病、我超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