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鐵板村離開後,我們來到山隴村的連江縣政府參觀。在縣政府中觀賞完介紹黑嘴端鳳頭燕鷗的影片
之後,我們走出建築物,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小小菜園。南竿的特色之一,就是在縣政府前面這一片名喚
隴蔬菜公園
的菜園,它就如我們所看到的一樣是塊小菜園,但也是地勢屬山多的馬祖島上少有的平坦空地
了。

  而在結束了早上的行程後,我們前往牛角村依嬤老店用餐,位於巷子中甚至還要爬上幾階蜿蜒的店家
,據說是最早在馬祖開始提供閩東菜色的餐廳,也是我們此行第一餐號稱正統馬祖菜的賞味之旅。

  這間依嬤老店與較近路邊蝴蝶屋的依嬤的店有所區別,正是因為它保留了福州古厝的特色,所以老師
們才會選擇帶我們在此用餐。

DSCF2248.JPG

  因為我們席開兩桌(哈哈!),所以完全能夠吃到這裡所有的菜餚,那麼,就提幾項印象最深刻的說
說好了:

DSCF2253.JPG
淡菜:這裡的淡菜絕對不會像大飯店裡的多汁軟嫩,個頭不大,但是卻另有一種屬於海洋的韌性。

DSCF2255.JPG
紅糟肉:紅糟是馬祖釀酒工業所產出的副產品,因此許多菜餚都會加入紅糟,今天吃到的紅糟肉不僅是馬
祖的獨特風味,而且酥脆鮮美多汁,相當值得一嘗。

DSCF2257.JPG
魚麵:魚麵是揉合了太白粉和魚漿所做成,也是到馬祖必點的食品,雖稱不上萬分美味,但亦風味特殊。
但是如果預計在馬祖遊玩多天,其實不用急著點用,因為在這裡我們即將會天天、餐餐都看見它,哈哈!

DSCF2263.JPG
老酒黃魚:魚肉非常新鮮,蒸煮過後去除酒精但保留老酒風味,是不喝酒的遊客可以點用的菜色。

DSCF2271.JPG
地瓜餃:分有湯炸兩烹調法,跟台灣的地瓜甜點口味稍有不同,是比較不甜且有嚼勁的做法,也很推薦!

依嬤老店 
地  址:馬祖南竿鄉復興村(牛角)143號
營業時間:10:00~21:00
電  話:0836-26016、0911-863268

  文後順帶一提,因為劉老師長期與馬祖的社區基金會合作的關係,此次參訪中連江縣的縣長還來和大
家共進中餐,至於被灌酒……今天的還才只是開始而已呢(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