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designburg城兆緯設計師


  炎熱的夏日,暑假終於來到。轉而開始緊湊的訪談行程,與設計師相約的午後
我騎著摩托車,彎彎曲曲進東區的小巷子裡。很快的找到了設計師的工作室兼店面
,夥伴們卻都還沒到,只好自己一個人在半開不開的東區巷弄中閒繞。

  在康是美吹著冷氣,繞了好一陣子,店員忽然將我請出店面,鐵門下拉;原定
的訪談日程原來遇上了沒有人知道的萬安演習。夥伴們、設計師都被困在路上,先
到達的我和攝影哥哥在狹小的工作室裡時坐時站,東看看鈦金屬首飾、西讀讀設計
師簡介,吹著冷氣、喝著冰水。

  一番折騰後人員終於到齊,城先生開始與我們談著為故宮設計的禮品組「天子
六禮」,他認為工業設計是有故事的,而這份設計作品的概念便是為了要讓中國文
化經由西方常用的家飾進入歐美生活中,進而將故事帶給大家。

  專長於直接由設計進入工業製程的城兆緯先生,認為製作模型是容易的但能評
估該產品是否能量產困難,若未來的設計師們能夠把握這一點,離將產品量產的目
標就能更進一步。關於複賽似乎遙不可及,對我們來說卻又這麼接近,到設計大師
的下一步,究竟誰能出線?

  突如其來的萬安演習,似是隱隱呼應了今天天子腳下的訪談主題和作品概念,
普天之下莫非皇土,我的伙伴坐在忠孝東路上的捷運出口地下道、仰頭看著逆光的
警察先生;而我,在無人的東區小巷,看著賣木瓜牛奶的小攤販,把塑膠蓋布輕輕
拉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