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王繪藍,視覺副監,工作資歷兩年半,養一尾叫蛤蛤的孔雀魚、租
小套房,今天剛好滿二十四歲。

  近期內最大的心靈寄託是加薪以後跟親愛帥寶貝彥安到峇里島,度過沒
有稿件、沒有進度壓力、不用趕赴會議的高級休假時光。能夠閉目享受超划
算的精油按摩、能夠嗅著東南亞慵懶的溫熱香氣,在潔白柔軟的亞麻床褥裡
伸著懶腰醒來。兩人對坐吃完早午餐,漫步到當地住宅特有的露天浴池,攏
好飄滿民俗氣質的長裙坐下踢水,他會撿起雞蛋花插在我的髮際,而我,輕
輕顫晃著昨天按摩過後、兩年來終於舒軟的肩膀對他吃吃傻笑。這時候,他
絕對會認為我超可愛,其實我只是想嘛:太幸福了,竟然不用把這朵花畫在
我的草稿簿裡面。

  「叭叭──。」糟,幻想過頭了。油門一轉,快快逃離在我背後怒吼的計
程車司機。

  周末晚上七點四十六分。我正為了趕著赴自己的生日派對,而滯留在永
遠交通擁擠的基隆路。

  如果世界上有惱人的事排行榜,騎著小一百憤怒的在堵塞的馬路上擠壓
穿梭並且嘗試躲避汙濁的空氣這件事一定名列前茅。噢對了,如果是上班時
間,還要加上保持包包裡面設計稿以及臉上的妝同樣平整不亂。正想著,嘖
,又是紅燈。不耐地伸腳停下,微熱的風我無心感受──好吧,也許是廢氣。
全部感官細胞所剩的感覺只有撐在地上那亮黑色細細的三吋高跟,好像都要
隨著今天一整天的工作量整個刺進我的肉裡面啦啊!

  好不容易到了餐廳,我一頭往廁所鑽去,雖然說,在匆忙趕路之後維持
服裝整潔已經是基本功,但是灰頭土臉仍舊在所難免。在鏡子前檢視妝容、
用手匆忙爬梳好頭髮、拉整外套,一切就緒!

  但就在這個瞬間,我發現今天向廠商借來的胡椒罐粗胚還裝在口袋裡!
這鼓凸凸的一塊,忽然讓我感覺我的氣管也要打結並且紮紮實實的凸一塊起
來了。老天啊,該怎麼辦,我優秀的職業嗅覺告訴我它絕非不重要……。

  不管了,先享受比較重要,有狀況再說吧。畢竟今天可是一輩子一次,
全天下最努力工作王繪藍的二十四歲生日耶!我步出洗手間,蹦蹦跳跳向等
候多時的帥寶貝和美食走去。

  「繪藍,生日快樂。」他拿出一個正正方方的大扁盒。
  「你也快樂。但是記得要叫我寶貝!」我扁嘴道。
  「哈哈哈哈哈,我看是你總是太噁心了吧!快拆禮物吧!」

  「是是是,吳彥安大記者。這是什麼東西?甜蜜蜜兼沒創意情侶紀念相
簿?還是說好的要帶我去峇里島的機票套裝組合啊?」我七手八腳的拆著包
裝紙,沒有注意到彥安臉色微微一變。

  「繪藍……我們先不去峇里島了……。」
  「為什麼?」我大驚。

  「是因為沒有錢?因為這個?」這時候我已經把包裝紙拆開,看見裡面
是一組Wacom Intuos3的電腦繪圖板,這個規格含全套配備要一萬多塊很
貴的,我咋舌。

  他點點頭,我的表情馬上隨著他往下點的下巴垮下來了。

  「我一直很累耶,整天工作工作的,結果連我生日你都還要送我優秀職
人匾額一塊嗎?你……到底懂不懂我想要什麼啊?」帥寶貝忽然變得比較不
帥了。

  「好嘛,那你到底想要什麼嘛。」他安撫道。
  「峇里島。」我湯也不喝了,兩手撐腮,仰著臉氣嘟嘟的瞪他,難得戴
的水鑽手鍊叮叮噹噹晃著光,正好讓我拿來閃他眼睛。閃他、閃他閃他,閃
閃看這個不解風情的大木頭會不會聚光然後終於知道要燒起來,都什麼年代
了,還要我鑽木取火咧,嗟。

  「好……我們去峇里島……,不過你先把這個拆開好不好?」
  「不要。」每天都在辦公室看人家用,幹嘛拆。

  我故意把手放下,撇頭不看他,轉而心不在焉的端詳餐廳瓷盤;這鳶尾
花紋樣還真特別,來好好學學,我想。

  「……女人真麻煩。」他小聲道,很不巧,還是被我聽到了。一氣之下
我抬起頭,舞動叉子不顧形象大嚼了一口腓力牛排。

  「我不是這個意思,繪藍,我是說……」我示意他先別說話,不是因為
我真的多麼不想聽,而是正好手機響了。一定是因為天殺的被我帶回來的粗
胚。

  果真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