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家了。是不是代表長大一點了。


明明就是期中考時節,偏偏讀不下,翻了高中時期網誌裡的日記。
幾乎不曾翻那麼前面過……
一部分是因為聯考時期沒時間寫、一部分好像又自認著沒甚麼值得特去回憶,
但終究是看了。

前些日子暑假才剛完,本該待在家裡我卻沒好好享受跟體會,
噯呀,原因太多。

然後現在,無意閱讀了PTT美食板的文章,才發現,我想家。
已經徹徹底底的無關其他,就是想家。

想回家好好跟爸爸媽媽妹妹吃一頓飯,
去以往熟悉的餐廳、窩在椅子上看雜誌、聊天,或者不。
不講什麼念書或工作或副業或誰的新的生活或計畫,
就用高中二三年級穿著白襯衫端坐座位,一面趕快吃飯一面又對偷閒時光依依不捨。

網路上沒有待辦事項、
不必趕著中午的車離開、
手機只有不急回應的訊息和偶爾卻總是時機適切的電話、
妹妹不會在吃飯時間戚戚窣窣離席。

真的想家了,所以真突發任何事情我都不逃了。
又怎樣呢?反正我想回家。


如果可以的話,就下星期吧。


雖然那店已經不開了,家裡中國時報也不再買了,
曾經以為理所當然的事物不在了……

就算所有的歡樂都會消逝,至少,家人,會是改變最少的一種。

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