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人總是真的要等到過盡千帆之後,才懂得如何做一片溫柔的海。


  秋天,是來訊的季節。
  昨天晚睡,深夜裡忽忽接到一個問候,是□□□;

  其實是誰都並不重要呢,
  只是藉此聯想起了很多細微而錯雜的部分。


  譬如我們還是在小心翼翼、不露痕跡地互相關心著嗎,
  不可避免的在相同的時點發笑嗎,
  如果打落了盤子,一個伸手去接一個急忙擦拭嗎,

  離別時候還是擺出隨時都能夠再見似的背影就走嗎。



  我寫東西,永遠寫不長;留東西也一樣,總是留不住。
  有時候,失去了就是失去了。
  縱使有些東西我相信、而另外一些東西我永遠確定。

  後來不太唱歌了,不成曲調呢。
  自從你離開以後,我的喉嚨一直是緊的。

  那個我不帶著雜念溫馨著微笑的偶爾聽命於他的人,以前從不曾向我發號施令。
  以前是你。


  沒有了,什麼都沒有了。
  除了短暫的溫暖以外都沒有了。

  你知道嗎,後來我學會了安撫和哄。



  am 01:12:55 於BBS個人看板

  註:
  Be的後面,本該接Loved。
  卻是沒有那麼洶湧呢,只是因著那些被關心而心存感激而已。

  註二:
  有些人,我從未為他寫過也絕對不打算寫的了,卻執迷不悟似的。
  我真不懂。

  而你會也是這樣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