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板橋→土城→三峽→大溪→關西→石門水庫→三峽→新店→台北
  總時數6.5hr 
  總里程數118km 

  自從看了
來碗關西的介紹以後,一定要去一趟的念頭就在腦海中定型了
,揀定了一個週末,馬上出發。雖然醒來的時候奧運棒球幾乎開始打了,而
我作為一日球迷竟然完全意志不堅。
  前夜胡亂查的交通資訊,今天隨便印下就出發,我想,該是時候買本好
地圖了,要不然旅程每每曖昧非常。

*行路難

  行經環河南路上華江橋,再穿過板橋和土城,進出台北的歷程總是令我
厭惡,也許是因為它的時快時慢也許因為污濁,反正台北只適合找到一角窩
踞而不適合來來去去的。
  接上台三線便好得多了,過了三峽後小心的接上大溪,諸多的交通限制
縮減成半山半野的一片清涼。出了大溪避開龍潭市而選石門水庫方向走,台
四線旁滿月圓、東眼山的指標往台七退縮地引逗,差點就要迷惑住為旅而旅
的人。

*關珠

  緊連著台三乙線到關西,小小的右縣道通往小小的鎮,此鎮宛如肝紅的
木珠,滴溜搔刮著既往的營生。
  無甚可訴但此鎮溫柔,一如所有的西部小鎮。相較於東部的蔚藍天真,
是否西的黃綠搖曳更接近於不願長大的孩童所遺留?
  按圖索驥來到了有名的ㄤ咕麵,點了肝麵與肚片湯,四十四十五的價位
在這麼小的鎮子裡可算得十分昂貴了吧?而店員的態度親切卻饒富況味,我
看起來是什麼曇花一現的神秘女子嗎?頂多只是神秘的觀光客吧。乾麵的滋
味穠麗、肚片湯清甜,在我忙於拍照之時稍稍爛糊一起了,終究我是太餓了
,無暇在意此間。
  吃飽以後在小巷道間不特定的漫遊,拍了些照片也許其他。洋房河道小
巷孩童之類。而迎風館,是令一個使我訝異的不需多言。

*山壑

  離開關西的時間尚早,遂決定循原路的標誌四處看看。台三乙線上指著
石門水庫向右,稍偏卻見它是單向的小路,一旁的樹上吊掛著白底紅字的廣
告牌:「牽亡魂 09XXXXXXXX」實在駭得我急匆匆並且啼笑皆非了。
  但最終還是行經了石門水庫,醉於台灣各處可見卻又形色不同的小攤和
活魚字眼。

*塑膠紅

  也繞進三峽老街,令人乍喜的是,多麼一個遊人稀少的週末午后啊!讓
我滿足地跳蹦磚拱下。惋惜著它雖仍然美麗卻已不是過往風華,邊走邊為鐵
雕地板和寶瓷招牌而深深淺淺地心碎。
  而竟被突如其來的地扔進野台現場了。祖師爺廟前膠紅板凳,聽著精緻
鋼架小舞台上金髮碧眼的男孩唱搖滾,時不時來上幾句中文幾手古箏,魔幻
至斯。

*貓步

  離了三峽沒多帶走什麼物事,順行之際忽然看見縣道一一八往新店的標
牌,頓感親切,想著要回到公館某咖啡廳才好,朝冷雨彎曲的方向馳去。
  然後我就坐在這裡囉唆著篇幅雜亂的。一路上儘想著哪一天去跑北橫呢
……,我會的,不久。


附記、英國
前進樂團,超帥嗚啊

附記、台三線上共計三台嬉皮車、兩台BMW重機、五十台以上的腳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