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x and the City 官網

  (文章有雷)


  沒想到吧?我是個六季通通看完的SATC粉
  
  不是追求名牌那一型的,但是對愛和自我的挑剔與執著絕不遜於四位女主角們,這也許就是
我瘋狂於SATC的原因吧

  電影版的劇情主題主要圍繞著Carrie和Big 的婚事,中間交織著Miranda和Steve的外遇危機
、Samatha和Smith分手,以及一些大大小小發生在四個女人之間的事



  先來談談我們的主角Carrie和Big。Big 在電影中最明顯的轉變就是他終於用他平凡卻又令人
記不清楚的本名示人(約翰……什麼什麼的),這似乎象徵著他從一個白馬王子式的夢幻終於要
走入Carrie生活,而經歷了六季的風風雨雨我們是很樂見這一點的。並不是純然因為他是最適合
Carrie的男人或是因為他是極有魅力的男人,而是Big 機巧卻穩重、風趣又深情的特質確是個足
以和Carrie匹敵的對象

  生活,兩個人對等才會一直好玩

  但看似無所不能的Big 也是有害怕煩惱的東西雖然他能夠輕易地滿足對他來說像個孩子般容
易照看的Carrie物質上和精神上的需要(精神上,畢竟難搞的Carrie一直深愛著他),但他最不能
克服的是他自己這關,在這時候就會是最困難的一關

  Big 的逃婚對我來說並沒有引起太大的震撼,也許是心知這部片本就該有快樂結局吧,只是又
更讓我思考了承諾的意義,就像Big 最後說的:「我們本來就已經幸福快樂了,為什麼要自找麻煩
呢?」

  好問題


  而Miranda和Steve的問題則是第二吸引我的(其實我反倒最關注這一對,不過可能因為Steve
沒有Big那麼讓我灑小花吧 )(逃)。在我看來,Miranda一直對Steve的家庭、職業、條件等不太滿
意,但是情感卻讓她無法離開Steve,種種原因對自我要求甚高的Miranda也許是個癥結,而Steve
的外遇點燃了她所有自傲、自卑和不安全感,所以才斬釘截鐵的提出分開
  這一點在影集的最後沒有提及,但我覺得這才真正像哈佛大學法律系的Miranda

  而他倆的合好也很動人,在Miranda結束婚姻諮詢,一邊喝咖啡一邊思考著到底要不要去布魯克
林大橋上和Steve會面時,看到自己嘴唇上的奶泡,想起那一天一樣喝著咖啡時Steve毫不在意的包
容了她的無理取鬧,立刻義無反顧的往布魯克林橋走去

  缺點又如何
  現實又如何

  最重要的是感情
  已經沒辦法抵抗了否認了再怎麼樣還是要拿在手中不放

  布魯克林橋上的鏡頭,我很喜歡Steve看見Miranda後如釋重負卻又不帶一點壓力的溫暖笑容



  至於Charotte和Samatha是我較少思考的兩個,前者在影片中最被討論的是她和Carrie的情誼,
她對於Big和Carrie這一段感情,心情想必是十分複雜的因為Big從來就是Carrie的最愛,卻一再傷
害她最好的朋友Carrie,這一次,她挺身而護她最好的朋友

  Samatha和Smith分手的一句:「I love you, but I love myself  more.」對我來說不能夠接受卻
也能理解。換作我自己的話,會將之解讀成不夠愛不過也就這樣吧,人生總是會碰到一兩次如此
兩難其實我總覺得最適合Samatha的是影集中無緣的商場大亨Richard,他不會是最愛Samatha
的人,卻是Samatha最適合的人

  同時要愛又要適合,果然有點難度
  


  最後說一下Stanford與Anthony,雖然得知他們在一起的那瞬間我罵了聲幹,但是跨年夜兩人相遇
然後互看一眼豁出去似的熱吻起來的場景,就如同哈利波特在得到魁地奇獎盃那一刻不顧一切吻了金
妮的感覺相似,有點感動


  生活在紐約的女孩追求的是兩個L,label和love,那麼生活在台北的女孩追求什麼?
  我追求,追求本身

  有天我希望能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