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為了買社團的東西,晃到了即將結束營業的勝立。
雖不至於眼看它樓起樓塌的世事無常,
看著半空著、散亂著的店面,依然有些不捨得。


其實也不是定要在那兒買的、其實也不是完全那麼深刻的,
偏偏要,陪著走一程。

從沒有看那兒人那麼多過,也沒看過那裡東西這麼不齊全過。
它曾經是我們的溫馨雜亂百貨用品。


現在孤零零的而竟然大家都在忙著。


還是在匆匆的人群裡站了一會
即便拿完了我要的一點點,就是最後了。

「滿三百打八折喔,還差十六塊你要加購什麼東西嗎?」
「好,等我一下。」

多麼美麗的若無其事,多麼沖淡正因為這若無其事。

**

走出店門,無論多麼忙碌還是難免想起一些事,
買了百香紅茶還有躲避一些凝視,

難道微笑了抬頭挺胸了卻益發惹憐嗎。



走進誠品。

現代文學新書區。
看著那些陌生的書皮,柯裕棻鯨向海等等,
只是站著站著呢,又怔忡了。

許久,
這些日子裡不讀詩,甚至不讀書....

真的,
有時在想,我是否該改名淒淒甚或楚楚以報那些無以為報,

**

前幾天跟朋友談了話,
他說:
「她....說真的,我很感動。」

這種事情似乎不該給當事人有任何的辦法知道的吧,
不過也難說,如果是我這裡的話。

哎呀剛剛還在多愁善感的怎麼突然變了長角的小惡魔了呢。

我不會說謊
然後其實我也不討厭真心話大冒險。
是不是該改改。

然後嘛最該改掉的是在相信人這一點上。

溫暖溫柔重視珍惜
記得記不得,捨得不捨得。




該是好好複習的時候了,好久好久好久以前。


**
ps. 也許你說得對,我可能可以是有一點躁鬱或者人格分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